「都市環境變遷及土地資源管理科研中心」的核心技術力為先進的測繪技術,如:地理資訊系統(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, GIS)、全球衛星導航系統(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, GNSS)及遙感探測(Remote Sensing, RS)等。

在本中心成立初期,將透過技術 授權的方式,向印尼輸出臺灣的測繪技術;派遣「測繪技術服務團」,協助其國土的測繪工作, 或在未來協助其國土之規畫。此外,配合如虛擬實境(Virtual Reality, VR)和擴增實境 (Augmented Reality, AR)等視覺化技術之輔助,協助其解決現有的國土資源分散問題之決策,如:防災監測、土地資源管理和環境變遷等議題。本海外科研中心也將嘗試結合氣象觀測與模擬相關大數據分析,建立系統模型藉以探討印尼都市在土地利用、環境變遷及災害管理的各項議題,同時並探討「韌性城市(resilient city)」的架構與實踐方式,期望與在地相關單位與 產業研議發展韌性城市策略有效之評估工具,並能結合相關模型以預測未來可能之情境。